糖果薄荷

亲爱的怪物(一)


自行避雷:夺舍 

前期 玄策x守约
后期 白虎x守约

不大的房子里,白发青年正在厨房中熬着汤,已是黄昏时刻,阳光斜照进老旧的屋中,照在那泛黄的白墙上,尽显温馨。

“我回来了!”
大门被人重重拍开,伴随着红发少年激动的呼喊。

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咋咋呼呼的。

“哥哥!”
玄策随手将书包甩在了沙发上,便一脸幸福地向厨房奔去,从背后抱住了守约,将头靠在守约的肩膀上,守约转过头,无奈地笑了笑,眼底尽是温柔。

“在学校里还好吗?累不累?”
“很累!每天都学学学,我现在脑子都还嗡嗡的,但是——
但是一看到哥哥,就没那么累了!”玄策笑嘻嘻的。
“噗”守约笑着敲了敲玄策的脑袋,“幼不幼稚啊,油嘴滑舌。”

百里兄弟的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便已不知所踪,在这魔种受尽冷眼的时代,在这穷乡僻壤中,留给他们的却仅仅只有一间老旧的房子,因此百里守约不得不肩负起身为兄长的责任,他放弃了学业,既照料弟弟的生活以及一日三餐,又外出打工挣钱,养活自己和弟弟。
眼看着跟在自己腿后小小的毛团子,变成一个高大强壮的高中生,守约总有一种为人父母的感觉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世界里便只剩下了弟弟,他所做的所有事情,也都只有一个原因——为了弟弟,对弟弟的宠爱,也变成了溺爱,可以很可悲的说

他是为了弟弟而活着的。

餐桌上的玄策风卷残云,或许是因为在长身体,又或许是单纯因为哥哥做的饭很好吃,每次玄策吃饭时都如饿狼般,让守约既好笑又心疼。

“哥,还记得你答应我的事吗!”

“记得记得,这几天你说的我耳朵都生茧了,露营的东西我都准备好了,明天就出发,行了吧!”

“哥哥最好啦!!我都计划好了,明天我要和哥哥一起去抓鱼,烤棉花糖,晚上的时候和哥哥一起数星星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哦吼!!”
玄策毫无形象地在草地上奔跑,不能说他表现地太夸张了,高中生的生活平淡又压抑,能够出来露营一次是十分奢侈的,守约在一旁搭着帐篷,看着自家傻弟弟滚草地又追野兔,心里却十分幸福与满足。

“哥!帐篷搭好了吗?我想你陪我一起去抓鱼!”

“好好好,我马上就来。”


没有任何技巧,全靠体型优势,百里玄策在浅浅的小河里,盯上一条倒霉鱼便疯狂向它进攻,鱼激烈地在水中挣扎跳动,百里玄策却比鱼更加激烈地扭动,惹的在一旁观看的守约不禁发笑,在经过好几轮大战之后,玄策不甘心地上了岸,毫不意外,百里玄策除了喝了几口河水,吃了几口泥沙外便一无所获。

在玄策的撺掇下,守约也无奈地上场抓鱼,他原本是不想弄湿衣服和尾巴的。

“加油啊哥!就要抓到了!”
“啊啊啊哥!它又跑掉了!”
“让我来帮你!看我的!”

河岸边不停回荡着玄策激情的呼喊。

…………


晚上的篝火旁,玩了一天的兄弟二人疲惫地坐着,篝火烤得他们暖洋洋的。

“哥”
“怎么了?”

篝火为守约的脸上镀上一层暖黄色,守约转过头,对上玄策的目光,那是他唯一的亲人,他在这世界上唯一的羁绊。

“你会一直陪着我的,对吗?”

…………

“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